文章
  • 文章
新闻

中国国家电视台以反腐败为目标

B EIJING(美联社) - 几个月来,中国国家电视台公布了一系列官员对贿赂和其他虐待行为的指责。 现在,国营广播公司面临着自己的贪污指控。

自5月下旬以来,至少有6人在中央电视台的财经新闻频道,包括明星主播芮成钢和两位高级管理人员,被检察官带走。 由于他的节目周五播出,Rui的座位空无一人,一份商业新闻杂志称他在播出前就被拘留,没有向中央电视台发出警告。

这次拘留是在一场反腐败运动中发生的,这场运动扼杀了官员,包括控制中国军队的前任副主席和负责监管最大国有企业的内阁机构的前任老板。

执政的共产党周一发表的“环球时报”周一表示,这家广播公司的资金覆盖范围很广。

中国的报纸,广播公司和其他媒体都归国家或执政党所有。 但他们必须在经济上支持自己,并且大多数人可以做出自己的编辑决定,只要他们在官方审查指导方针内工作。 低薪记者接受公司的资金参加活动或报道,有时会压制有关丑闻的信息。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学教授詹江说:“腐败无处不在中国,媒体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环球时报表示,监管机构禁止中国媒体使用新闻报道来促进商业利益,“但实施并不理想”。 “中央电视台财经新闻的腐败应该被视为这个问题的一部分。”

这个问题并不新鲜。 十年前,一位研究人员发表了被认为是价格表的信息,以获得中央电视台,共产党报纸“人民日报”或新华社的报道。 “中国观察”杂志的报道称,中央电视台每分钟收取4万至5万元人民币(6,500美元至8,200美元)的新闻报道,以及高达100万元人民币(16万美元)的收入,以获得省级领导人的好评。

中国媒体也在“黑人公共关系”行业中发挥作用,该行业为想要伤害商业竞争对手的客户制造虚假丑闻。

去年,记者陈永洲承认,他拿钱报道一家建筑设备制造商中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财务信息的虚假报道。 陈被拘留,他的报纸头版道歉。

北京一再发起镇压。 最近,新华社在6月份要求向一家国有银行返还350万元人民币(570,000美元),此前调查人员表示已接受汇款或抑制新闻。 没有公布其他细节。

据“人民日报”报道,浙江省东部一家杭州日报的记者从一家公关公司获得了超过30万元人民币(49,000美元)的收入。

“当他们把新闻报道变成以监督者为名的私人收益工具时,他们怎么能成为社会的良知?” 人民日报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篇社论中说道。

一些中国记者和编辑过去常常扮演有限的监督角色,提请注意贪污和其他低级官员滥用,污染和其他问题。 由于当局加强了控制,包括禁止媒体机构将记者派往其所在地区以外,这种报道在过去六年中基本消失。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2年上台,将反腐败作为其政府的标志。 但是,他已经明确表示新闻界不会在揭露虐待行为方面发挥独立作用。 他增加了对记者的限制,并命令他们接受马克思主义的训练,以强调执政党的控制。

最新的腐败打击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彻底的。 数十名国有大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高级政府和政党人员及高管因腐败指控被拘留。

新闻学教授詹说:“为了清理国家媒体,这几乎是史无前例的。”

中央电视台数以亿计的观众使其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在2014年每晚播出的晚间新闻播出后,每日10秒广告位的权利总共售出35亿元人民币(5.7亿美元)。

中央电视台金融频道的明星主播芮成龙在采访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商业巨头时崭露头角。

在他的微博页面上,Rui抒发了民族主义色彩,拥有超过1000万的粉丝。 他在2007年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成为公共竞选活动中的领军人物,促使当局从北京帝国的地方移走星巴克。

2010年,当奥巴马总统在韩国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站起来表示他可以代表亚洲各地发表讲话时,他对此表示赞赏。

根据“财新”杂志的说法,星期五晚上,Rui突然被带离工作室,就在他将要发布夜间新闻节目之前。

检察官还带走了财经新闻副主任李勇。 5月下旬,他们的老板,财经新闻主管郭振喜因涉嫌收受贿赂而被拘留。 据报道,来自同一频道的其他三名CCTV员工也被拘留。

对于瑞的麻烦,环球时报表示,他的耻辱“再次发出强烈信号,即腐败不仅限于政府官员。”

社论说,谈到如何利用公众影响力,中国媒体“仍然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