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美国

主编称,RT将注册为外国代理商

克里姆林宫资助的卫星电视频道RT主编表示,该网络将接受美国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商,但也打算在法庭上质疑该命令。

RT周四报道,美国司法部已要求在周一之前完成注册。 司法部拒绝对美联社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表示俄罗斯将进行报复,但没有详细说明。


“有一种理解认为,将这些报复措施付诸实施的实际阶段将在下周开始,”扎克罗娃被国家新闻机构塔斯引述。

趋势新闻

RT总编Margarita Simonyan表示,未能注册可能意味着该频道的美国导演被捕并冻结其账户。

俄罗斯强大的信息机如何运作?

Simonyan在RT的俄语网站上说,“在这种后果和作为外国代理人注册之间,我们被迫选择注册。当然,我们明确地不同意这一要求。”

“我们认为这一要求不仅违反法律规定,我们打算在法庭上证明这一要求。这一要求具有歧视性,与民主原则和言论自由相矛盾,”她说。

俄罗斯立法者表示,他们计划迅速批准法律修正案,允许对美国要求RT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的交换条件。

国家杜马发言人Vyacheslav Volodin周五表示,议会下院将修改外国代理商的法律,以包括外国媒体。 副发言人Sergei Neverov表示,修正案还涉及社交网络。

RT于2005年以“今日俄罗斯”品牌开始运营,声称提出俄罗斯对全球新闻的看法,并报道西方主流新闻媒体忽视的故事。 它在西方被广泛批评为宣传渠道和贩运阴谋理论。

在对俄罗斯试图影响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角色持续存在争议的情况下,Twitter上个月禁止转播广告和国家资助的Sputnik通讯社。 推动它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花费数百万美元进行广告宣传。

在上个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加利福尼亚州)询问为什么YouTube在视频网站上给予RT一个首选地位,并保留了这么长时间。 谷歌执法和信息安全总监理查德萨尔加多表示,由于收视率下降,该网站的首选地位被取消。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谴责司法部的命令。

“对俄罗斯媒体施加的残酷压力证明,美国方面仍然沿着关系意识恶化的道路前进,”大使馆在Facebook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认为其要求是消除替代信息来源的愿望,这是对国际新闻自由标准的不可接受的违反。”

此举是因为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以及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以及与特朗普同事的关系。